位在南竿清水村的儷儐飲食店不只受到觀光客的喜愛,
也獲得不少當地人的肯定,
會深受讚賞的美食主因不外乎是新鮮、味美、公道,
店家在馬祖算是老店加名店,但還可以維持名店不亂漲價,
就這點就很值得讚許,店內接受訂位,
二樓僅供團餐訂桌十人份 4000元起跳,
無法指定菜品,老板會依季節時品配菜,
但可以跟老板說是給觀光客吃的還是在地人吃的,
JC若是有訂位肯定指定在地人吃,
想想看觀光客要吃的 JC都不知吃過多少次重覆的了,
除非是客人來才會逼不得已訂觀光菜」,
一樓就是散客區,可自行點用所需的菜品。
 
店家招牌手工水餃,老板配菜必上的菜品,也算是讓大家都吃的飽主食
 
 
新菜色 JC 很愛吃這道,糯米椒快炒豆干小魚乾,是桌菜的前菜似乎菜單上看不到。

 

涼拌紫菜,也是桌菜的前菜之一,帶點酸酸辣辣滑滑的口感。
 
炒花蛤,這道一年四季都吃的到

 

一般的炸排骨,若是點觀光菜那就會變成 「紅糟炸排骨

 

這道就是「紅糟炸排骨

 

相同的這道清蒸魚,若是觀光客來的會變成「老酒魚」

 

炒魚麵,馬祖魚麵的特色在於所使用的魚肉比例高,所以吃起來彈性特別好

 

滷豬腳,點桌菜很容易會有的一道菜色
 
清燙小卷,這家店JC個人感覺還有個特色,
就是老板沒什麼在管你擺盤的,就是東西有裝好不要掉出去為原則……

 

蝦蛄,季節菜一般在較寒冷的季節才有,以前馬祖人捕到蝦蛄根本沒人要,聴長輩說都是直接扔回海裡,現在這蝦蛄可不得了了,一年比一年貴還不一定搶的到,還好這玩意對 JC 我來說一點吸引力也沒有,吃起來麻煩嘴巴很容易被刺到,外加若是季節不對肉就更少了,雖是甜美但結合以上種種因素 JC我這個懶人是放棄了。

 

季節鮮魚湯,馬祖冬天溫度低很適合種植高麗菜,這道鮮魚加上當地的高麗菜湯頭甜到沒話說。

 

繼光餅:俗稱馬祖漢堡

 

正統的馬祖漢堡裡面夾的是蚵仔蛋,但現在出現了很多創新夾法,什麼鹹的甜的都可以往裡頭夾。

 

組合
 
佛手,它就是非常搶手的季節性海鮮,需人工到海邊挖掘,所以每日的量就非常的少,
且通常都被餐廳先指定走了,but..還是好里佳在JC也不是很愛吃這個,還感覺它長的有點小噁,
嗯~~~算我不懂它的美好吧。
 
看吧,像不像變色龍的腳皮@@(山不懂海的深,海不懂山的高,JC 不懂佛手的點)

 

馬祖產季節超甜蘿蔔夾海苔蛋,這道菜 JC 我就讚不絕口了,可是一桌十人有八個不認同我,我的天呀!

 

就是這樣大只的給它咬下去,我懂你。
 
黃金地瓜餃,在地零嘴小吃
 
這個炒青菜實在不行對JC來講實在太老了,大家幾乎整盤沒吃,
也是辛苦老板了外島有時取材不易,硬是要配出青菜來也是有時不小心會出點小狀況@@

 

最後老板附上一盤水果
 
1-本價目表取自店家網頁

 

2-本價目表取自店家網頁

 

詳細位置和資訊可點入參考 JC 建立的南竿美食地圖
(請按下地圖左上方的就可以點選所需要的店家資訊)
 
本網站所發表之文章照片皆為JC所有,未經授權請勿將站內之文字、圖片任意轉貼,請以分享連結代替複製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